人民网健康·生活

加拿大健康组织:不建议全面筛查成人丙型肝炎风险

2017年04月26日08: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25日报道,加拿大预防保健工作组(CTFPHC)称,不建议全面检测成年人有无丙型肝炎,除非他们属于丙型肝炎高危群体。

  CTFPHC称,给感染丙型肝炎的低风险成年人进行筛查没有好处,此外,给所有成年人做筛查需要大量的资源。不建议全民筛查能将全国资源集中在丙型肝炎高危群体上。

  CTFPHC的负责人罗兰德(Roland Grad)博士提出建议:“一般加拿大人患中等丙型肝炎的风险为中等水平,不需要参加筛查测试。”

  报道称,丙型肝炎是一种通过血液传播的病毒。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介绍,早期慢性肝炎患者一般没有症状,但许多年后会变成严重的肝病。

  CTFPHC筛查的结果发表于《加拿大医学会杂志》(CMAJ)上,称筛查一次,在10万名加拿大人中可能发现199名慢性丙型肝炎感染者,能拯救40条生命,但这种方法成本巨大。

  CTFPHC表示,如果只专注于有丙型肝炎症状和体征的人,在10万名加拿大人中能找到91例。

  与CTFPHC对应的美国机构——美国预防医学工作组(The 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 ,USPSTF)也只为丙型肝炎高危群体进行筛查,包括静脉注射吸毒者或者曾经注射吸毒的人、囚犯以及那些身处容易感染丙型肝炎的地方的人。(康涵 田瑞哲)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