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小微啤酒行业技术峰会暨展会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24日09: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首届小微啤酒行业技术峰会暨展会在京举行,观众品尝参展啤酒(许心怡 摄)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许心怡)4月22日-23日,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级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由美国酿造化学家协会、德国柏林酿造学院联合支持,由家酿魔法庄园承办的以小微酿造技术为主题的“活力——理性·成长·繁荣:2017小微啤酒行业技术峰会暨展会”在北京举办。权威专家、业界领袖齐聚一堂,共议小微啤酒行业发展。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致辞时表示,目前小微啤酒行业方兴未艾,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需要各界人士的呵护与支持。“我们作为专业技术的支持者,作为国外众多科研院校的接触者,十分愿意为大家提供服务与支持。我衷心地希望各界与会代表,充分利用这次行业技术交流,认识更多朋友,开展多方位的合作,促进我国小微啤酒产业全面发展,为此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勇谈“精酿行业管理发展趋势”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勇指出,目前中国小微啤酒行业在自律和他律方面都比较欠缺,需要规范化发展。“小微啤酒行业要强化食品安全和环保,提倡推荐性和自愿性的技术手段。”何勇强调,“建立规范化的长远发展思路,才能使行业得到快速的健康的发展。”

在小微啤酒行业技术论坛上,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酿酒工程部主任王德良以“国际精酿啤酒发展趋势及中国精酿技术之路”为主题进行演讲,对无麸质啤酒、素食主义啤酒、西方特色原料啤酒、环保类啤酒、其他特色类啤酒,五大类型啤酒进行技术分析及市场剖析。王德良预计,未来几年,小微啤酒中国市场份额有望从现在的0.1%达到3%。

据了解,本届小微啤酒行业技术峰会主打技术牌,聚焦500L以下规模小微啤酒酿造者的市场发展,专注于“小而精”、“精而专”、“专而多样化”的市场化模式,以技术作为精酿行业发展的驱动力,打通家酿和商酿连结的“任督”二脉。除了技术以外,展会还为众多来宾准备几十种风格迥异、花样繁多的手工精酿。同时进行的创意生活大市集,为追求高品质、绿色、环保、个性化生活方式的人们提供了有机食材、手工饮品、手工甜品、木工、皮具等丰富商品。

除了技术峰会,这次还举办涵盖小微啤酒全产业链的行业展会。这是为消费者和参展商搭建的平台。这个平台既有原料、生产设备、包装设备、流体设备等厂商,也有配件生产、水处理、售酒系统的参展商,还有地方自媒体平台、美食平台、城市农场、酒吧、餐厅、培训等。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