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适量饮用咖啡可减少帕金森的患病几率

2017年04月20日13: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刘倩)据国际权威机构统计推算,目前我国的帕金森患者约300万人,约占全球发病人数的三分之一。如今,帕金森病已经成为继心脑血管病、肿瘤之后的中老年人致残第三大杀手。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凌至培教授和老年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振福教授做客“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科普问诊在线直播访谈栏目,与网友一起聊聊帕金森病的诱因和食疗。

患帕金森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和生活,那么引发帕金森的病因是什么呢?王振福表示,目前,对帕金森病诱因比较统一的认识是环境因素、年龄因素、遗传因素这三方面相互作用的结果。首先,年龄因素,帕金森病常见于中老年群体。另外一个因素与环境有关,比如常常接触农药、杀虫剂等。第三个因素是遗传因素。

王振福说,预防帕金森有一个方法,就是喝咖啡。据研究,经常喝咖啡能降低得帕金森病的危险,也算是一种食疗。近期,国外还有研究吃巧克力和预防帕金森病的关系。因为调查发现吃巧克力多的国家得帕金森病的人相对少。还有研究发现体力劳动者比脑力劳动者患帕金森病的人少,活动对预防帕金森病可能有作用。

扫描二维码,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