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京津冀组建“蓝天卫队”开展绿色宣讲活动

2017年04月18日16: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京津冀地区的“蓝天保卫战”已经打响。越来越多关注环保的社会力量,开始通过互动交流的合作方式,来拓展环保公益宣传的手段和渠道。

在此背景下,4月17日,通过网络的召集,一群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民间环保宣传员在河北保定完成了首次线下集结,组建了全国首支“蓝天卫队”,开展绿色宣讲活动。

“原本我们第一次线下集合,只想搞一个小型的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一下贴近日常生活的环保知识。”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刘斌介绍说,“但没想到,召集帖一发出去,就引起了很大关注,活动规模一下子就升级了。”

他透露,蓝天卫队的活动信息发出后,受到晨阳水漆的邀请,观摩其“全球水漆日”公益宣传,并参观工厂。

在“全球水漆日”现场活动中,水漆常识和科普演示,成为了“蓝天卫队”各成员关心的环节。提问题、记笔记、上手操作……民间宣传者们,像海绵一样吸收着环保知识。

图为“蓝天卫队”成员参观晨阳水漆

据晨阳水漆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刘占川介绍,作为环保企业,晨阳水漆规划产能力达125万吨,集团每年可减少VOC排放100万吨,节约石油200万吨,节约标准煤28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15万吨。

身为家装设计师的蓝天卫队队员张鑫说:“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用水漆涂料,尤其是怀孕待产的家庭,特别重视水漆的环保无味功能。此次实地探访后深刻感受到,原来水漆的整个生产过程也是环保无味的。”

在接下来的“水漆开放日·京津冀网民共护蓝天”环保宣传主题讨论会上,晨阳水漆介绍了创新推出“全球水漆日”的经验,“蓝天卫队”则分享了“从线上走到线下”的活动体会。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