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铁锚鱼刺”锁住1岁男童喉咙

2017年04月17日08:28 来源:网上车市

宝宝一连咳了5天,还发着低烧,起初以为是感冒引起的支气管炎,没想到送到省妇幼保健院才发现,在宝宝喉咙最狭窄的地方竟然横插着一根三头尖尖的鱼刺,肿胀的喉头窄得只剩下笔芯粗细的通道勉强维持着呼吸。

1岁的轩轩家住汉川,10日他突然开始咳嗽,喉咙里呼噜呼噜全是痰,一量体温还有些低烧。妈妈赶紧把他抱到了当地妇幼保健院,打了5天针仍不见好转,反倒出现呼吸困难。家人不敢耽搁,当即打120把孩子送往武汉。

省妇幼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吴亚斌接诊后,怀疑轩轩是喉咙里卡了异物。在他的仔细追问下,妈妈突然想起在轩轩咳嗽头天给他吃过鱼汤面,当时还猛地一阵呛咳,以为是伢吃急了噎住了,用手拍了拍后背就好了,也就没有在意。

很可能是鱼刺卡喉!奇怪地是,胸部CT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随后又做了颈部CT,结果在声门处横插着一根“铁锚样”三头尖尖的鱼刺,每次呼吸和咳嗽的挤压都会让鱼刺扎得更深。声门是咽喉最狭窄的地方,如果不能尽快将鱼刺取出,水肿的喉头将会引起窒息。医生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鱼刺完整取出。 (记者刘璇 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