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抗癌宣传周 南京市民争做志愿者

2017年04月16日08:58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董婉愉)“坦然面对死神,誓与命运抗争,勇敢击退癌魔,绽放美丽人生。忘不了九死一生的悲切,忘不了癌友群体的温暖,忘不了白衣天使的恩情,我们是生死患难的癌友,手挽手心连心走进生命的绿洲……”在全国第23个抗癌宣传周来临之际,昨天上午,南京癌友康复协会来自全市11个区的500多名会员代表,与医护人员、市康复会会员等齐聚鼓楼荔枝广场,参加由中国抗癌协会举行的启动仪式,他们高唱《生命赞歌》,用自己康复后健康的精神风貌演绎个体战胜病魔的顽强生命力。

南京市癌友协会孔祥顺会长介绍,宣传周期间,南京癌友康复协会将组织11个区活动中心的康复志愿者开展为他人、为健康——悦享健康行一起走大型活动。走进社区,宣传防癌抗癌,帮助居民消除认识误区,远离不良习惯,提高健康素养;走进病房,慰问医务人员,看望癌症病友,现身说法鼓励克服恐惧心理;走向社会,感恩回报,展现癌友风采,促进社会和诣。

南京癌友康复协会20年前成立,目前有11869名会员,其中康复后健康生活时间最长的达43年,相当一部分会员挺过“五年生命低谷期”。有的会员去世后捐献遗体,有的捐献眼角膜,更多的在自己康复后积极帮助其他患者。会员坚持围绕抱团取暖、群体抗癌、医患结合及心理治疗等主题,摸索适合国情的癌症康复之路,践行康复一人、幸福一家、和谐一片、造福一方的理念,在个体战胜病魔后还注重回报社会,创造价值。今年,协会被南京市精神文明办评为“十佳志愿者社团”。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