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澳居民住宅后院铅污染犹存 家禽中毒数量增多

2017年04月13日08: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4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发现,经过数十年治理,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空气已不存在铅污染问题,但居民住宅后院却仍存铅污染隐患。

  据报道,澳大利亚首个工业铅污染综合报告指出,目前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空气质量情况在铅污染方面已得到很大改善,空气中的铅含量远低于最低检测限。此次报告调研由悉尼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泰勒教授(Mark Taylor)领导负责。

  但科学家在报告中也警告称,澳大利亚居民住宅后院土壤仍存在铅污染问题,且主要体现于业主饲养的家禽。过去这些年,人们一直将铅中毒问题归咎于汽油或油漆颜料,却没有想到污染土壤逐渐成为罪魁祸首。兽医表示,治疗铅中毒的动物的数量逐渐增多,主要是居民后院养的鸡。

  目前,澳大利亚约48%城市居民会以各种形式在后院种植食用农产品。泰勒教授提醒居民要注意铅污染问题,特别是在悉尼内城区上世纪70年代前建成住宅中的居民。(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