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青海建精神卫生连续服务机制

高列

2017年04月13日08:23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青海省召开全省精神卫生工作专题会议,提出建立顺畅高效的部门协同机制,可持续发展的财政保障机制,患者预防、治疗、康复连续服务机制。

会议提出,加快综合公立医院精神科、心理科门诊设置工作进度,提供规范的精神卫生服务。尽可能多渠道地解决基层精神卫生专业人员短缺问题,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市州级医院精神科执业(助理)医师不少于2名,县级医院精神科执业(助理)医师不少于1名。继续扩大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网络覆盖面,加强与公安、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有效落实以奖代补政策措施。大力开展心理促进与教育工作,科学实施心理健康咨询、心理治疗和危机干预,注重发挥“12320”卫生热线作用。

会议要求,率先破解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建立顺畅高效的部门协同机制,可持续发展的财政保障机制,患者预防、治疗、康复连续服务机制,贫困患者免费救治保障机制,公众心理健康常态服务机制,为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记者高列)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