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南销毁不合格食品药品

2017年04月11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长沙4月10日电  (记者侯琳良)来源不明冷冻肉品,抽检不合格食品,部分过期失效药品,假冒伪劣化妆品,不合格医疗器械……日前,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长沙市城郊集中销毁60余吨不合格食品药品。该批不合格食品药品价值1000余万元,主要存在无检验检疫证明、外包装标识标签不规范、产品质量不合格和假冒伪劣等问题。

  2016年以来,湖南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3666件,案值超4亿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18个,移送司法机关644件,刑拘873人,移送起诉914人。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这次集中销毁行动,是为了防止这些不合格食品药品再次流入市场,危害人民群众。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1日 16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