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六届清华脑起搏器论坛在北京召开 呼吁全社会关注帕金森病人群

2017年04月10日10: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韩雅菘)9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神经调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的“清华脑起搏器论坛”在北京举行。每年的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此次论坛活动旨在普及帕金森疾病相关知识、为患者搭建权威专家平台以及呼吁全社会对帕金森病人群的重视。

据悉,帕金森病会让患者逐渐丧失自主行动能力,给患者本人及整个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如何正确的认知和治疗这种疾病,成为了所有帕金森患者和家属共同关心的问题。神经调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李路明在致辞中表示,截止到今年三月底,清华脑起搏器已在133家医院完成3000多名患者的治疗。

李路明指出,“今年3月,古巴代表团来访,希望引进中国的脑起搏器在古巴建立生产基地;最近,巴基斯坦的医生到北京天坛医院学习脑起搏器技术,我相信国产脑起搏器很快就将走进巴基斯坦;今年5月,我们计划在越南开展第一例脑起搏器手术。我相信我国的脑起搏器技术将不断走向世界。”

专家与患者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神经调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供图

会上,“帕友”们相互鼓励并分享了他们在与病魔斗争的患病经历,他们不屈服、积极治疗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北京天坛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十家医院的专家团队亲临现场,为帕金森患者进行义诊。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