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有了救护箱

王昊昊 赵淑红

2017年04月10日08:51 来源:健康报网

4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民族团结一家亲号”专列赠送医疗救护箱活动在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站举行。

据了解,自2016年开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活动通过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结对认亲,促进各族干部群众加深友谊、增进感情。自今年3月25日起,乌鲁木齐铁路局开通乌鲁木齐至和田的T9526/7次和T9528/5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旅客专列。

“为进一步保障各族旅客的健康,我们为专列配备了5个医疗救护箱。每个医疗救护箱里有33类医用物品,包括复方甘草片、藿香正气滴丸等常用药,也包括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片等治疗心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外伤的急救药品。”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江说,药箱设置在每列火车的广播室,乘客遇到突发情况,可第一时间使用药物,缓解症状。

“每天都有130名卫生计生系统的结对认亲队员乘坐专列往返于乌鲁木齐市和和田地区皮山县之间,由于队员们多次帮助突发疾病乘客,专列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医疗专线’。”李江说,结对认亲队员在深入了解结亲户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的同时,还通过义诊、健康宣教、教学查房等方式,提升基层群众健康水平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记者王昊昊 特约记者赵淑红)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