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医药分开药价平均降两成

2017年04月06日09: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  (记者王君平)今天上午,北京市医药阳光采购平台首度对媒体开放。目前药品阳光采购平台已上线运行,平台中共计7000多个品种、4万多个品规供医疗机构采购使用,能够满足医疗机构在用的西药、中成药及生物制品需求。北京市卫计委委员高小俊说,阳光平台运行后,预计药品平均降幅可以达到8%,再加上取消药品加成,医改后药品价格平均降幅20%左右。

  4月8日起,北京市将正式实施本次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为确保阳光采购工作的顺利实施,医疗机构和配送商已提前完成了与阳光采购平台的系统对接和调试,3月27日起陆续登录平台采购新产品。

  高小俊介绍,针对市场供应充足的常用药品,北京市将动态联动全国省级采购最低价格和全市公立医疗机构采购价格,引导北京市同类药品价格始终处于全国较低水平。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6日 16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