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甲减意外怀孕咋办

2017年04月06日08:1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江苏读者方女士问:我今年29岁,是甲减患者,两个月前意外怀孕,请问这种情况下怀孕危险吗?现在该怎么办?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胡云解答:怀孕的甲减患者,由于甲状腺素分泌不足,可能影响胎儿神经发育,增加早产、流产、低体重儿、死胎和妊娠高血压等风险。因此,甲减患者要想生育,应积极治疗。怀孕后,应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左甲状腺素治疗,剂量随着孕周增大而增加。药物最好在清晨空腹吃,孕早期如果呕吐严重,可推迟服用。整个孕期须定期监测甲状腺功能。产后也要服药,剂量应降至孕前水平,并于产后6周复查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服药期间还应加强营养、正确补碘、注意休息勿过劳。监测胎儿生长发育情况,一旦发现生长迟缓,应及早处理;产时留脐带血,化验甲状腺功能及TSH,患桥本氏病的母亲还应查抗甲状腺抗体。▲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