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获得2016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称号

2017年04月05日14:4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7日电 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管理局、健康报社举办的2016年度“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典型经验推广会在北京举办,国家卫计委医管局张宗久局长主持会议。会上,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等全国171家医院获得改善服务示范医院称号;孟庆刚等76人被授予改善服务优秀管理者。副院长刘岳鸿代表医院进京领奖。

据了解,两年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统一部署,创新性地推出了许多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自2015年起,在门诊、急诊、住院楼的墙壁上,安装了免费使用的干洗手消毒液,诊室配备了干手纸,卫生间配备了如厕用纸,大大方便前来就诊患者和家属。院长孟庆刚说:在医院走廊、病房安放消毒液,诊室配备干手纸,卫生间配备厕纸,不仅体现了对患者的尊重,更减少了疾病传播的几率。这个投资是值得的、必要的。虽然医院增加了支出,但是只要对老百姓有利,我们就坚持做到底。”

2015年,孟庆刚院长提出在全院打造可信度、保障度、视觉度、关怀度、敏感度“五个度”的服务理念。医院的服务向创新、开拓和前瞻性发展,在节日里为患者送饺子、汤圆等温馨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了为在医院过生日的患者送蛋糕等贴心服务,这种建立在“满意服务”基础上的人性化互动式服务,激发了医患之间的情感共鸣和沟通。

目前,医院在服务中注重精细化、细节化、人性化管理,充分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想病人之所想,思病人所未思。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体现在每一个服务细节,使患者充分感受到方便和尊重。(方圆、江丽波、陈震)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