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黄东胜:改善流程缓解看病“三长一短”问题

王亚微

2017年04月05日10: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黄东胜 刘倩/摄

  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黄东胜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王亚微)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宣传司联合主办的“深耕细作改善就医体验”专场论坛上,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黄东胜表示:“百姓反映就医时‘三长一短’,即挂号时间长、等候时间长、排队缴费时间长,就诊时间短的体验,浙江省人民医院在这两年有明显改善,但是任重道远,还需努力。”

  黄东胜表示,在解决“三长一短”的问题上,浙江省人民医院首先改善流程,成立集中预约中心。例如CT、磁共振、超声等需要预约的项目都集中在预约中心,并同时进行宣教。

  第二,进行流程改造,把主院区两千张床位打通,所有资源都掌握在住院中心,核心病种,符合分级诊疗的则优先收治。

  第三,进行信息化建设,通过网络、APP、微信等平台等等,百姓可在家预约挂号、拿到报告等,让老百姓的看病更加便捷。

  黄东胜强调:“医院就是生活一部分,没有人能够离开医院,从出生到离开。浙江省人民医院还配套生活设施,比如咖啡吧、花店、书店、超市、餐厅等,这不是噱头,从一定程度上能减轻患者的焦虑,缓和医患关系。”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