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太原破获一“酒托”团伙诈骗案

孙亮全 胡靖国

2017年04月03日08:28 来源:北京日报

  新华社太原4月2日电(记者 孙亮全 胡靖国)餐厅老板纠集雇佣40余人组成诈骗团伙,由“酒托女”约男网友在餐厅会面进行消费诈骗。太原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酒托”团伙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43名。

  经查,2016年4月,犯罪嫌疑人孟某帅(在逃)在太原开设某餐厅,纠集雇佣40余人组成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以公司管理模式运营,设餐厅部、人事部、保安部等部门,由“键盘手”冒充女性,通过网络交友工具获取男网友个人情况和联系方式后,发给雇佣的“酒托女”。由“酒托女”约男网友在餐厅见面聊天,以低档红酒和饮料勾兑后的假酒冒充高档红酒诈骗钱财。仅今年2月以来,该团伙已诈骗上百名受害人,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

  目前,40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3名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犯罪嫌疑人孟某帅正在全力追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