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基层卫生信息化创新大赛决出十强

李晓雅 王丹

2017年04月01日08:18 来源:健康报网

3月2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指导、《健康报》社、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2017全国基层卫生信息化应用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十强”选手各展所长,路演现场掌声不断。最终,“社区580家庭医生服务集成平台”项目和“浙江社区(基层)中医馆辨证论治云平台”项目拔得头筹,双双获得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基层使命 应用创新”为主题,希望为广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创新项目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展示的平台。大赛自2016年12月1日拉开帷幕以来,共收到20余个省(区、市)的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学院校、企业推荐及自荐的项目94个。参赛项目中,既有着眼于信息化条件下的实际应用,借助信息化手段解决政府、基层卫生机构、基层医生、公众等一方或多方痛点;又有在技术、产品、模式、管理、服务等单维度或多维度的创新之举,优化基层医疗卫生精细化管理及服务,提升基层卫生服务的绩效水平。经过评委会严格筛选、打分投票,最终推选出“2017年全国基层卫生信息化应用创新大赛十强”以及15项“大赛优秀奖”(“十强”名单见今日第3版)。

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司长李滔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基层卫生信息化工作得到各方面高度重视,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地方先行先试探索了很多有益经验,值得各地学习借鉴。(记者李晓雅 王丹)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