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美患者日活动举行 共同应对慢病挑战

2017年03月31日14: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由中国医院协会、美国驻华使馆及美中医疗卫生合作项目联合举办的中美患者日活动在和睦家医院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合作创新 应对慢病”,双方探讨了在应对慢病管理方面,如何实现政策创新和技术创新,以帮助更多的患者获得更完善的疾病管理。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主持了中美患者日活动开幕式。中国医院协会会长黄洁夫教授在讲话中强调,慢病已成为中美两国乃至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加强慢病防治工作要从三方面入手,一是慢病的防治体系应尽快完善;二要下大力气扶植一批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投身到基层卫生事业中去;三要加快创新步伐。据悉,2017年初,中国出台了《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对慢病防治工作做出了部署,旨在降低疾病负担,提高居民健康期望寿命,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来自中美两国的专家学者和医院管理者围绕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并展开讨论,共同探讨如何应对慢病。与会专家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进步,中国慢病患者需要获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如何通过创新满足他们的需求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参与本次活动的中美企业界人士也表示,企业在促进创新方面,特别是完善慢病监测评估体系,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应用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