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省质监局:有网售洗涤用品“越洗越脏”

2017年03月31日09:12 来源:南方日报

  江苏省质监局日前委托第三方质检机构对洗涤用品抽检,结果显示:部分洗手液菌落总数超标;洗衣粉、洗衣液添加荧光增白剂;标称产自海外的餐具洗涤剂质量堪忧。

  据了解,本次共抽检了93批次洗手液,82批次合格,1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均来自电商平台。“洗手液的菌落总数超标,不但起不到清洁作用,还会造成二次污染。”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工程师邱皓璞介绍,此次洗手液抽检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总有效物、pH值和菌落总数。其中,一款产自石家庄多美斯日化用品有限公司的儿童用洗手液,被检测出菌落总数超出行业标准300倍。

  本次还抽查了121批次餐具洗涤剂,106批次合格。其中,抽查了在淘宝上销售的20批次标称产自国外的样品,检测显示仅10批次合格。(据新华社)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