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脸”是美丽杀手 女人会养才不老

2017年03月30日07:57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女人会养才不老

  1、每天睡前搓脚

  搓脚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平衡阴阳状态的作用。先用40℃温水泡脚20分钟,然后左手握住左脚背前部,用右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达到脚心发热;再用右手握右脚,用左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搓的力度大小要以自己舒适为宜。在搓脚同时要活动脚趾,大拇指是肝、脾两经的通路,多活动大拇指可舒肝健胃、增进食欲。搓脚后由于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体温稍有升高,别用冷水洗脚。

  2、每天睡前梳头。

  女性朋友如能坚持在睡前每天梳头,则可事半功倍。古医学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尤其对于女性,坚持梳头可以畅通经气,疏通头部血流,滋养头发、防止脱发。梳头时一定要全头梳,不论头中间还是两侧都应从额头的发际一直梳到颈后的发根处,每个部位起码梳50次以上方有功效。

  3、合理补充盐藻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环境因素及不良生活习惯等的影响,都会加速体内自由基的产生,而自由基产生过多或清除过慢,均可破坏健康的细胞并加速机体衰老的过程。β—胡萝卜素有较强的抗氧化性,可直接猝灭自由基前体单线态氧和羟基自由基等自由基,它可以阻止自由基的连锁反应,从而保护机体免受自由基和脂质过氧化的损伤。盐藻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每公斤干燥的藻粉中约含有50g以上的β-胡萝卜素,以全反式和9-顺式的形式存在。两种β-胡萝卜素异构体以均等数量存在于没有细胞壁的藻粉中,使得人体更容易消化吸收。因此,服用一定剂量的盐藻可以有效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从而达到延缓衰老之目的。

  4、不要“苦瓜脸”

  对于女性来说,由于在生活及工作中的压力过大,不少女性会经常心情不好,甚至每天都会摆出“苦瓜脸”。情绪稳定对于内分泌平衡十分重要,只有想开了、放平和,女人才能“由内而外地美丽”。

(责编:张瑾琳、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