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水越多对身体越好?关于喝水的四个误区

2017年03月29日08:1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正确喝水 避免四大误区

  如何正确喝水?每个人每天要保证饮用八杯水,这样才能补充身体所需的水份,但是喝水也是有讲究的,甚至容易走进误区。

  误区一:进餐过程中,多次饮水,可以抑制食欲,达到减肥效果

  在进餐的过程中频繁的饮水,会稀释胃液,妨碍肠胃消化功能。其实水最容易被人体吸收是在空腹时,如果想通过抑制食欲进行减肥,建议空腹时饮用1杯水,可以改善食量。

  误区二:每天喝水越多对身体越好

  为了健康、美容,很多人认为水摄入量越多越好,但是在不口渴的情况下,一次性饮用大量的水,就会造成反效果,水分超越身体必要量,细胞中水分含量上升膨胀,最坏的结果会引起“水中毒”,危害生命。正确的饮水量要根据个人每天的日常活动量进行调节,正常情况下,每天至少饮用1.5至2L水。每次的饮水量控制在1至2杯。

  误区三:饮水会造成身体浮肿

  “大量饮水或造成身体的浮肿”,这是错误的观点。浮肿的原因并不是摄取水分过多,而是由于新陈代谢低下导致。水可以起到促进发汗及排泄作用,血液流动畅通,就可以促进促进新陈代谢正常运转。也就是说,如果饮水不足,代谢就会恶化,引起浮肿。

  误区四:口渴时饮用啤酒解渴

  很多人在口渴的时候,喜欢喝冰啤酒,专家表示,啤酒有利尿作用,喝500ml的啤酒,会排出820ml的体内水分,同时咖啡也具有相同的利尿作用,不易多喝。许多人第二天的宿醉就是由于脱水症状所引起的身体不良反应。预防第二天宿醉的好方法就是在饮酒前饮用1杯水,同时饮酒的过程中及时补充水分才是健康的饮酒习惯。

(责编:张瑾琳、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