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春季哮喘高发避免接触花粉

2017年03月29日08:52 来源:网上车市

昨天,武汉楚天医院迎来一位特殊患者。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为以程查英医生为代表的医疗小组,送来一封情意浓浓的感谢信,感谢他们精湛的医术,给自己咳了十几年的“老肺”松了绑。

原来,王女士从小就是过敏体质,一次感冒不注意咳成哮喘,此后喷药控制。天气稍有变化,就会咳喘个几天,有时还带着白色泡泡痰,因年轻没放心上,一晃十几年过去成了顽疾,去医院就是打针,平常用药控制,也没什么好方法,只能自己注意。

不久前,天气终于放晴,哮喘也控制得不错,她被几个姐妹拉到木兰山去玩,回家第二天就开始咳嗽,还有点胸痛,在朋友引荐下联系到楚天医院的程查英。因为王女士有事耽搁,程查英从上午等到晚上6点。到医院后,程查英用清肺雾化、针灸、中药等缓解咳喘,配合离子治疗仪,将药物分子导入,王女士当晚就不喘了,睡了个好觉。住院5天后,她像被卸了千斤重担,于是有了开篇一幕。

该院院长刘新介绍,哮喘是种具有复杂性状的,尽管以目前的医疗手段,哮喘病还难以根治,但在正确认识哮喘病的基础上,加上积极规范化治疗,是完全可以控制的。他提醒,对过敏体质人来说,春天意味着过敏机会比普通人多。花粉落到皮肤上或钻进喉咙里,诱发过敏,出现哮喘、咳嗽、鼻炎、皮疹、打喷嚏和呼吸不畅等症状。再加上春天风大,灰尘也会随之进入居室,形成过敏原。除花粉过敏,还有海鲜、粉尘、油漆过敏等也要小心。(记者 晏利利)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