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医生集团助力基层医生培训 “手把手”提升手术技能

2017年03月28日15: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王宇鹏)全国妇产科临床实战培训暨沃医学院线下培训会近日在京举办,近50名国内外妇产科专家就先进的手术技术、医疗前沿等相关内容进行交流与分享。该培训会由沃医妇产名医集团与中国医疗保健交流促进会联合举办,针对基层医生进行“手把手”培训。

本次培训中,沃医妇产名医集团为基层医生提供手术操作观摩。沃医妇产名医集团联合创始人龚晓明表示,真实的临床现场手术操作,能够将手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呈现在接受培训的医生面前,而所采取的解决方案,为这些基层医生提供了难得的借鉴。“视频教学、演讲培训都不及实地观摩一台手术所起到的作用更直接。”

据了解,沃医妇产名医集团在成立一年时间内,组织帮扶基层医生参加学术类会议共计12场,参与基层医生近万人。

例如,去年10月,沃医妇产名医集团与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达成并执行妇产科的深度合作和技术支持,帮助其进行科室建设,提升手术技术水平;今年3月,沃医妇产名医集团在张家口市举行妇产学术会议,对来自张家口市市区及周边县区300余名妇产科医生进行培训。

目前,沃医妇产名医集团正在开展单孔腹腔镜手术的基层培训。龚晓明说:“单孔腹腔镜技术的优点是无疤痕、创伤小,但因存在着技术壁垒,掌握起来比较困难,基层医院普遍没有技术力量去开展。沃医妇产名医集团将手把手帮扶基层医院掌握这项技术。”

龚晓明说,让妇科患者在家门口也能放心就医,不仅是目前的实践目标,也是成立沃医妇产名医集团的初衷,“一个小群体、一个专家团队要想服务全国妇科患者,自身力量是有限的,但如果能将广大基层医生的技术能力提高到一定水平,就能使更多的妇科患者接受到更好的诊疗。”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