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10号线苏州街地铁站口外 每天中午有不少无证快餐摊

2017年03月28日09:10 来源:北京日报

近日,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在地铁10号线苏州街站外,每天中午有人在街边售卖快餐,他们售卖没有卫生保障的食品,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这种现象。

3月10日,笔者来到这个地铁B口了解情况。在地铁B出口北侧的一座大楼的底商门前,一名小伙子在路边卖盒饭,盒饭底下垫着两个箱子,一个箱子是蓝色的“饿了么”外卖箱,另一个是白色泡沫箱。“盒饭盒饭,一盒十块。”小伙子边卖边吆喝,有两个小姑娘走到摊位前,问完之后买了两盒离开了。不到十分钟的工夫,小伙子卖出了三份盒饭。和小伙子聊天得知,他以前是送外卖的,现在工作不好找,只好在路边摆摊,赚点生活费。

除此之外,在这条路上还有好几家卖快餐的地摊,其中有一家临近小区门口的地摊,在路边支起一个小推车,车上有一台燃气灶,摊主在铁锅里翻炒着,摊位前围着三四名等餐的食客。

还有一对中年男女,在一家便利超市门口摆起一个小桌售卖炒面,一个保温桶里面装满了炒好的面条,男子负责盛饭,女子负责打包收钱,不一会工夫一桶面基本卖光了。笔者发现,附近的几家餐馆门前,每一家门前都排起了长队,路边摊贩正是看中了食客的这种需求,在路边占道摆摊。

一位食客说,每天中午路边都有几个人在卖快餐,基本每天都卖个精光,但是,这些摊贩售卖的食品卫生没法保证,希望食客为了健康别买路边小吃,相关部门也管管这种现象。(通讯员 百川)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