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泰安举行

2017年03月27日14:0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指导,中国防痨协会主办,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教育厅、泰安市人民政府、山东省结核病防治中心、山东防痨协会、泰山医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的以开展校园结核病防治为主题的大型“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在山东省泰安市成功举办,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发表主旨讲话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廖文科发表主旨讲话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王斌,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廖文科巡视员,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钟球,副理事长袁政安,副理事长张宗德,秘书长成诗明,山东省卫计委左毅副主任,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泰安市卫计委主任刘焕星,泰山医学院副院长彭春雷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王斌和廖文科发表了主旨讲话,成丽致欢迎词。全国免疫规划大使和红丝带健康大使鞠萍和全国结核病防治宣传大使悦悦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科普专家吕青科普防治结核病知识

此次活动主题为“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保护学生身体健康”,旨在加强卫生计生与教育部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创建无结核校园,促进全国学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激励学生共同参与,营造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的良好氛围,动员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中国防痨公益事业中来。

优秀集体个人颁奖

活动现场展示了国家、省、市、高校学校结核病防控、公益活动工作成果,大学生们自编自演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情景剧以及结核病防治专家主持的主题班会。鞠萍老师讲述了天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活动情况,悦悦讲述了作为全国结核病防治宣传大使的体会,结核病防治专家向大学生们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关领导向高校代表赠送了《学校结核病防治科普宣传手册》,并进行了精彩的知识抢答活动。活动对全国第二届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中的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

结核病贫困救助“双千行动”项目徽标启动仪式

活动为中国防痨公益基金结核病贫困救助“双千行动”项目徽标征集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举行了结核病贫困救助“双千行动”项目徽标启用仪式。

(责编:张瑾琳、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