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性护心好方法

2017年03月27日08:0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据统计,美国约有4300万患有心脏病,其中女性心脏病患者常出现不典型症状,因而不易被发现。美国纽约西奈山医院心脏健康项目负责人玛丽·安·麦克劳林提醒女性,掌握护心方法非常重要。

调情绪。曾有研究发现,“心碎”综合征,即一种由于心脏瞬间变化导致极端身体状况或情绪紧张,更易发生在女性身上。更年期10年后,有心脏病家族史或肥胖女性,最好定期做心理压力测试,如果出现问题要及时调整。平时也可以多进行瑜伽等有氧运动,这也有利于情绪调节。

练肌肉。一些女性单纯以瘦为美,只注意节食而忽略肌肉的锻炼。其实,女性也要练练肌肉,并注意对胸部、腰部和臀部的锻炼,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抬举哑铃、杠铃等。最重要的是养成运动习惯,运动频度比运动时长更重要。

严戒酒。女性的乙醇脱氢酶的活性较男性低,不利于酒精代谢,这就会导致大量的酒精进入血液,从而比男性更易受到酒精损害。过量的酒精会造成心律失常、心脏肥大等问题。因此,对女性来讲,最好别喝酒。

睡足觉。女性更容易受到失眠影响,相关研究提示,失眠会导致血压升高,炎症几率增加,更容易导致心血管系统受损,增加心脏病及中风危险。因此,如果长期失眠,最好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

护牙齿。牙病也会伤害心脏,牙龈出血容易造成细菌乘虚而入,侵入血液系统,进而导致心脏等重要器官炎症。并且,女性牙病会导致心脏病危险翻倍。因此,女性更要注意自己的口腔健康,别把牙疼不当病。▲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