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睡得多的人性生活少

2017年03月24日08:1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生活方式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不仅有益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夫妻的“亲密”习惯。近日,美国交友网站“你好网”(OkCupid)调研得出,睡眠更多的人,性生活反而更少。

研究人员将受试者分为两组:嗜睡者组——11点前睡觉、非早起者和非嗜睡者组,即1点后睡觉的早起者。数据显示,相较于非嗜睡者,嗜睡者的性生活更不活跃。这似乎违反了人们的直觉,因为性事多数发生在床上。心理学家表示,睡眠过多会降低自我掌控感,从而损害自尊感、削弱性欲望。

新研究主持人凯利·库伯表示,新研究不仅给出了睡眠对性欲的影响,还指出,嗜睡者对床事更不自信。当嗜睡的人被问及他们对自己性能力的自信程度时,仅有23%的嗜睡者表示“超级自信”,而非嗜睡者的比例达33%。在回答“不考虑未来计划,目前哪样东西对你来说更有趣——性还是爱”这个问题时,18%的嗜睡者和15%的非嗜睡者选择了性。▲

(凌若儿)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