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柬埔寨将暂停向美国出口母乳

2017年03月23日08: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广网”3月21日报道,柬埔寨财政部长近日宣布,为确保柬埔寨新生儿有足够的母乳可以食用,柬埔寨暂停将母乳销往美国。

  据报道,目前只有一家美国公司在柬埔寨收集母乳,然后销往美国。柬埔寨海关人员说,他们将请卫生部确认,这些卖母乳的妈妈孩子已经满六个月,已经获得足够的营养。卖母乳的妈妈不是让自家孩子饿肚子,把母乳拿去卖。

  这家美国公司的创办人说,卖母乳给他们的柬埔寨妇女至少都亲自哺育了六个月。公司强调,他们不会从婴儿口中抢母乳。

  依照金边邮报的调查,有大约五十名柬埔寨妇女卖母乳给这家公司。公司以六毛四美金一英两的价格收购,再以一英两七美元的价格卖给美国母亲。

  法新社指出,柬埔寨是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人均年收入为1160美元。因此该国很多妇女通过买卖母乳来增加收入。

  一个30多岁的柬埔寨母亲谢山姆说,自儿子出生后,她在过去的三个月一直都在出售自己的母乳。由于奶量充足,她每天都能赚30000至40000瑞尔(7.5美元至10美元)。一些母亲表示,新的禁止母乳出口的政策使她们很难过。(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