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

朱尧耿 衣梅

2017年03月22日08:23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委党组领导部署、离退局主抓统筹、各单位和部门分工负责、全方位落实有效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机制。

《意见》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要遵循以下原则:更加注重加强教育引导工作,发挥卫生计生离退休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的独特优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要坚持不懈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

《意见》要求,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加强和创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完善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坚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提升老同志的健康素养,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完善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机制。(朱尧耿 衣梅)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