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生到家关注弱势群体 捐款10万元帮扶"双困"学生

2017年03月21日09:5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宜生到家关注弱势群体 捐款10万元帮扶"双困"学生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张希)19日,“授渔计划”精准扶贫职业教育北京公益行动举行,O2O健康服务企业宜生到家向“授渔计划”捐助10万元,由“授渔计划”寻找“家庭贫困和学习薄弱”的“双困”学生,帮助他们在职业学校有计划地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并帮助安排实习就业和成人大专教育。

宜生到家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类似的公益活动,宜生到家CEO于飞向记者表示,宜生到家的服务群体约有几十万,给这些用户做健康服务本身就带有公益属性,因此宜生到家注重参加公益活动,并一直践行。“因为我的个人原因,我觉得授渔计划是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奖励品学兼优的孩子一直是公益惯常的做法,但是其实‘双困’学生更需要帮助,这是我们参与授渔计划的初衷。‘双困’学生如果没有人帮助,可能真的没有机会去改变自己的命运,现在既然我们有能力帮助他们,就希望让他们能有机会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然后改变自己的命运。”于飞说道。

除了直接向授渔计划捐款,宜生到家还通过开设免费培训班、创建慈善基金等进行公益活动。“今年下半年开始,我们要长期开设按摩培训班,向从事按摩行业的残疾人、需要进修的技师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学制为三年。这样做一方面可以进行公益活动,还可以为自己的企业储备人才。”

《残疾人就业条例》规定,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比例不得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1.5%,具体比例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规定,如果未能达到这个标准,企业还需缴纳残保金。而据于飞介绍,宜生到家雇佣的残疾人占总员工数量的30%,为了帮助残疾人就业,帮助解决企业雇佣残疾人员工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宜生到家与企业共建企业理疗室及众筹盲人推拿店,共同资助盲人就业公益事业,为盲人创造工作机会,这样不但可以提升企业公益形象,提高员工福利待遇,还可以降低企业成本,落实好国家政策。

除了热心公益事业,宜生到家更注重自身服务质量的提高。于飞提到,宜生到家为用户提供专业的中医推拿、康复理疗、小儿推拿、私人医生等服务及健康管理组合套餐。此外,基于宜生源健康管理中心的线下研发团队以及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各大机构的合作,宜生到家已研究开发出针对30余种病症、9种体质的标准化服务方案,实现健康管理师上门提供诊断、调理、饮食配置建议等。“目前我们服务范围覆盖北京、上海和深圳,2017年宜生到家将在开设线下门店上做出更多努力,计划在北京开设500家线下门店,我们希望用户选择的不仅仅是到家这个场景,我们希望用户无论到家还是到店,体验到的服务是都是一样的。”于飞透露。

(责编:张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