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倪永培:企业发展应迎合时代开拓创新

2017年03月17日11: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王宇鹏)当前白酒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如何“突出重围”?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迎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倪永培给出的回答是——保证产品质量,迎合时代开拓创新,用传统文化塑造品牌,并且在谋求发展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

保证产品质量需要“工匠精神”

倪永培表示,企业要想获得可持续发展,产品质量是关键。“做企业不能冒进,要脚踏实地,扎稳打地向前发展。”

倪永培认为,保证产品质量需要“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办实体经济必须要高度重视的。对酿酒行业来说,酿酒师、品酒师、调酒师,构成了企业整个产业链中的质量保证系统,工匠精神也是产品质量的保证,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倪永培说。

开拓创新 做与时俱进的产品

倪永培还认为,在务实做事的同时,不能忘记开拓创新。“把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相结合,将传统工艺中的一些瑕疵进行改进,使工艺越来越精湛。”

除改善工艺,倪永培表示,开拓创新还需体现在产品上。“要做百年企业,也要与时俱进,要迎合这个时代。现在年轻人喜欢喝一些不太辣的酒,过去我们的酒太辣太燥,酒度高,现在我们要喝得舒服。此外,现在工作节奏很快,如果中午喝了酒,下午不能工作,晚上喝多了,第二天不能上班,这样也不行,所以还要醒得快。”倪永培说,“我们的酒选择用大别山区的山泉剐水酿造,只要酿造出适合年轻一代喝的酒,白酒产业就会永远传承下去。”

生态酿酒 发展循环经济

酿造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要如何处理?倪永培表示,要用“生态酿酒”的理念,发展循环经济,“把污水变为我们的原料。酿酒的污水是有机的,有机的污水可以变为沼气,沼气可以燃烧锅炉。虽然投入大了,但是又节约了煤炭,更重要的是没有让污水流到大自然中去。”

在塑造品牌方面,倪永培表示,“迎驾”是一种待客之道,代表中国传统的礼仪文化,需要发扬光大,“随着我们百年老字号,代代传下去。”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