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预防老年痴呆学会“四个一”

2017年03月17日08:3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许多老年人认为,“老糊涂”很正常,但这很可能是潜在的老年痴呆。至今还没有任何方法可以阻止老年性痴呆症的发展,但是早期采取积极的防治措施可以减少患病率。 

  医学专家表示,老年痴呆应以预防为主,还应从青壮年时期开始,根据中医“不治已病治未病”的观点,中老年人平时应注意工作和生活规律,学会“四个一”,远离痴呆症!看一本书:学习新知识,强化大脑思维;听一首歌:调节情绪,培养兴趣;跳一个操:体育锻炼,限制烟酒;服用一种药:如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其具有延缓脑衰老、保护神经细胞、改善认知障碍、学习记忆损害等功能。 

  近日,广州白云山和黄中药、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爱心公益基金联合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广东省红十字会、广州市慈善会主办的“2016年防治老年痴呆症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上发布了“全国首支防治老年痴呆健康操”——“聪明操”,倡导更多中老年人参加健康体育锻炼,更好地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范霈熙)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