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质检总局

今年首批10种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2.4%

2017年03月17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丁怡婷)质检总局近期开展了今年第一批针织内衣等10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632家企业生产的633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2.4%。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韩云平介绍,抽查的10种产品涉及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等4类产品。

  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针织内衣的pH值和纤维含量不合格,吸油烟机的噪声限值、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电烤箱及烘烤器具的发热、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不合格等。本次抽查中,河北省三河市华晨电器有限公司、湖南省长沙节安电器有限公司、江苏省苏州维柔纸业有限公司因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监督抽查被通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7日 10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