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食品安全保卫战“作秀不得”

姚常房 张磊

2017年03月14日08:31 来源:健康报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谁知盘中餐,可否含有毒?”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西省主委刘晓庄在3月11日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将此作为自己发言的开场白。

刘晓庄指出,近年来有关食品中毒的报道不少,但总体来看,不管是哪种原因,绝大部分餐桌上的污染还是可以治理,也是必须治理的,关键在于各级政府部门要敢于担当,切实把健康餐桌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战略任务抓紧抓好。

刘晓庄建议,开展较为全面的农业水土污染情况普查,鼓励、引导土壤、食品等方面的科技专家下乡开展“支农”服务,为产地食品种植养殖、安全生产把脉开方。同时,严格控制农药、化肥、除草剂等的使用。结合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抓好高标准农田的建设。抓紧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整合监管力量,对违法违规者予以严厉处罚。(记者姚常房 张磊)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