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宜“温食”不宜“温补” 五指毛桃猪骨汤健筋骨

2017年03月09日13:4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五指毛桃猪骨汤

春天到了,羊城到处春暖花开,“惊蛰”过后天气回暖,响春雷,昆虫惊醒的时候,从这天起意味着大地回春,也意味着我们可以好好舒展下筋骨。春季是肝气最活跃的季节,惊蛰了体内阳气已经开始升发,锻炼身体的同时可以吃些养肝的食物助阳,但肝气容易亢奋,所以春季宜“温食”不宜“温补”,五指毛桃,骨碎补,炒扁豆这些食材就有健脾补肺、利湿舒筋,补肾强骨的功效。

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林举择介绍一款健筋骨的汤水——五指毛桃骨碎补煲猪骨,常在电脑前工作到腰酸背痛的白领不妨多喝几碗。

五指毛桃猪骨汤

【材料】五指毛桃 50克,骨碎补30g,炒扁豆(白扁豆)50g,猪脊骨500克,生姜3片。

【作法】猪脊骨飞水后与所有食材一起入瓦煲,大火转小火慢煮约两小时就可以,一家大小都可以饮用。(记者 陈映平)

(责编:靳欣怡(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