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雷锋精神永远不过时” 龚全珍老阿姨引领我们学雷锋

2017年03月07日16: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3月6日下午,江西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2017年第1期“江西好人”发布仪式在萍乡举行。现场交流会结束后,龚全珍老阿姨登上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引领我们学雷锋,天天做好事。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全国首个雷锋文化博物馆在江西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成。该馆有别于国内各地雷锋纪念馆以图文为主的展览形式,雷锋文化博物馆主要侧重于实物展览,博物馆的落成也将成为传承雷锋精神的又一个“高地”。据悉,目前馆内所有设施、设备和展览资料全部到位,3月6日将面向全社会正式开放。据了解,该展馆是由萍乡市委宣传部、萍乡市文明办指导,萍乡开发区党委、江西一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出资200万元建设。

在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前,龚全珍老阿姨一下车,便径直来到雷锋同志铜像前,驻足凝视,向雷锋同志致敬。博物馆位于五楼,没有电梯,老阿姨不顾劳累,在女儿甘公荣的搀扶下,一阶一阶往上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博物馆门口“雷锋精神信仰高度”的文化墙前,龚全珍停下了脚步,轻声读着雷锋的经典语录,细细品味雷锋精神的真谛。龚全珍老阿姨深情地说:“雷锋精神永远不过时,我们要天天学雷锋,天天做好事。”

展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全景式地展示了雷锋的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龚全珍说:“每一件展品都保存得很完好,我们就是应该世世代代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应萍乡志愿者的邀请,龚全珍老阿姨欣然题词“向雷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在“雷锋讲堂”,萍乡市道德模范段华胜正在给年轻志愿者讲述雷锋的故事,龚全珍老阿姨走到志愿者身边一起聆听,交流感受。她由衷地说:“这次从莲花到萍乡来,参观雷锋文化博物馆是给我最珍贵的精神礼物、最厚重的精神礼物。”

据介绍,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馆内共分为“相信雷锋、热爱雷锋”、“珍贵记忆、崇高信仰”、“雷锋文化、接力传承”、“传承文明、提升修养”、“高雅情操、美丽人生”和“小城大爱、放飞梦想”六个部分,展出了1000多种类、5000多件雷锋文化藏品,包括像章、茶杯、瓷壶、瓷像、生活日用品、邮票、火花、电影海报等。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