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农业部部长:

希望将来外国游客买中国奶粉

叶龙杰

2017年03月06日09:12 来源:健康报网

3月5日上午,随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陆续入场,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也走进了备受瞩目的部长通道。在回答有关食品安全的问题时,韩长赋表示,我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稳定向好,安全是有保证的。

韩长赋说,无论是种植业、畜牧业还是水产业的产品,每年都有抽检,合格率在96%和97%以上。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还存在问题,对此不能松懈,我国人口多、农产品生产量大,1%、2%的不合格比例就是很大的绝对数。“要一手抓生产,搞规模经营;一手加强监管,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如何让老百姓喝上“放心奶”的提问,韩长赋说,三聚氰胺事件使民族奶业受到重创。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民族奶业正浴火重生,实现养殖规模化。“下一步要争取养好牛、出好奶,严监管、保安全。我对中国奶业有信心,希望有一天外国游客到中国旅游时买中国奶粉。”(记者叶龙杰)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