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在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上取得新进展

叶龙杰

2017年03月06日09:07 来源:健康报网

3月5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有关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报告提出,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学有所成、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报告提出,2017年,农村贫困人口再减少1000万人以上;社会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覆盖面继续扩大,保障水平适度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450元,大病保险筹资水平进一步提高;人口自然增长率7.5‰左右。

报告提出,2017年,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启动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试点,建立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的考核和激励机制;落实政府办医责任,实施全民健康保障工程,提升中西部县域内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加强疾病防控、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适应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加强生育医疗保健服务;出台实施“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实施养老护理人员培训计划;出台实施国家人口发展规划,推进落实全面两孩配套政策;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推进公共体育普及。(记者叶龙杰)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