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闫希军:以国际化带动中国医药智能制造 打造现代中药领航者

2017年03月03日16: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韩雅菘)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天士力控股集团主席闫希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工业化、信息化、数字化融合,通过改造提升中药传统制造方法,创建现代中药国际化智能制造模式,可打通智能化制造的关键技术路径,构建智能化平台体系。

闫希军代表说:“‘智能制造工程’是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新型制造模式。”为此,他举例说,天士力制药集团的“现代中药智能制造”项目以复方丹参滴丸国际注册产品先进制造技术系统为示范对象,改造提升中药传统制造方法。

在谈到中药产业在生产工艺、制造装备、在线控制等方面技术瓶颈时,闫希军代表表示,应加强创新整合现代化信息技术、系统科学与工程、过程分析技术(PAT)等先进制造技术,建设成为符合FDA\EMA GMP要求的、以“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式”为特征的中药智能制造车间及技术体系。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