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去年抽检水产品 4批次查出孔雀石绿

2017年03月02日09:13 来源:羊城晚报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了69批次水产品违规使用禁用药,涉及广州多家经营企业,引发社会关注。近日,记者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去年,在广东全省范围内也进行了水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共抽检210批次,不合格19批次,不合格主要原因是检出违禁药物。

  据介绍,2016年,广东省食药监局组织对珠海、东莞、中山、江门、茂名、肇庆、汕尾等地的水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210批次,检出不合格19批次,不合格率为9.05%。

  此次抽检食用农产品中的水产品,包括淡水鱼、淡水虾、淡水蟹、海水鱼、海水虾、海水蟹、新鲜贝类。抽检依据是GB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标准及农业部相关公告等要求。

  19批次不合格水产品中,有4批次为检出违禁物孔雀石绿,涉及中山市石岐区严植桓塘鲜档的银鲈鱼、广州家广超市有限公司中山新悦店的鲶鱼、江门市蓬江市场添记鲫鱼档的鲩鱼、肇庆市端州区胜达海鲜店的桂花鱼和肇庆鼎湖区坑口玉葵鱼仔档的黄骨鱼等。(记者马灿)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