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厉害,肺癌切除术后4小时可进食

2017年02月28日08:25 来源:科技日报

目前,手术仍然是治疗肺癌的重要手段之一。传统手术好处很多,但存在创伤大和术后化疗总体提高生存效率不明显的问题。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把微创伤、微损伤应用到手术的每一个环节,实现全覆盖的治疗体系。他们先后建立三切口,改良后单操作孔等7种手术切口代替原来的大切口。做到了“肿瘤多大,切口多大”的个体化切口,覆盖了95%的肺癌手术。切除范围实现“肿瘤彻底切除的同时最大化保留正常组织”的精准切除战略,把过往全肺切除变成肺叶切除,甚至部分手术只需要通过气管、支气管切除重建便能实现,覆盖了90%以上中央型或局部晚期肺癌。患者接受肺叶切除术或气管切除手术后4小时可进食及下地活动。微创手术较传统开胸手术有生存优势,部分中央肺癌5年生存率更是可以提高50%。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