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产肺癌新药打破国外垄断

2017年02月24日0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产肺癌新药打破国外垄断

本报电 由齐鲁制药研制的国产治疗非小细胞肺癌一线靶向特效药物吉非替尼(伊瑞可)日前上市,打破了国外医药巨头在中国市场的垄断格局,有望大幅减轻患者的医药经济负担。肺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中非小细胞肺癌在肺癌中占多数。吉非替尼是一种选择性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适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化学治疗或不适合化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是临床特效急需药品。吉非替尼由美国医药公司率先研发成功,并于2005年在中国上市,在国内市场价格长期居高不下。国产吉非替尼(伊瑞可)的上市,可使药价大幅降低。

(白剑峰) 

世界中联已覆盖67个国家和地区

本报电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2017年分支机构会长级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世界中联已成为拥有覆盖67个国家和地区、251个团体会员的国际性学术组织。世界中联秘书长桑滨生指出,2017年,世界中联要围绕助力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落实,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有影响力、高水平的中医药国际学术组织,进一步加强“一体两翼”的组织构架建设,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支持和组织中医药国际标准的制定,助力“一带一路”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

(王君平)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4日 19 版)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