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发现多数人无法在职场中识别竞争对手

2017年02月24日08: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每日邮报》2月22日报道,此前的研究表明,我们能够判断在工作场合中谁喜欢我们;但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我们却不知道谁是我们的对手。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华盛顿大学进行了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大多数人忽视了同事的竞争性。

组织行为学教授希拉里·安格尔·埃尔芬拜因(Hillary Anger Elfenbein)表示,“我们研究了人们是否了解在工作场合旁人对他的看法……我们往往知道谁喜欢我们;但对于负面情绪——比如说竞争,我们却往往一无所知。”

埃尔芬拜因和她的团队共进行了两个阶段的研究。第一阶段,他们让14名汽车推销员分别填写了一份简短的调查问卷,询问了他们对同事的态度及同事对他们的态度。

第二阶段,该团队对56个不同项目组中的200多名本科生进行了相同的调查。

最终的结果是一致的:人们对工作中谁是他们的竞争对手一无所知。

该团队解释道,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两个原因。第一,人们往往为了显得有礼貌,不会明显表达出对他人的竞争情绪;此外,互惠的观念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归李妍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