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多部门联合严打伤医犯罪

2017年02月23日09:08 来源:健康报网

记者从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获悉,2月21日,大理州人民医院发生暴力伤医事件,实施伤医行为的李某某(30岁)系大理州洱源县患者,目前已被警方控制。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当天发出情况通报,强烈谴责这种无辜伤害医护人员的犯罪行为,同时表示,该委将会同公安、司法机关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开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防伤医事件发生,确保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据了解,大理州洱源县患者李某某与大理州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崔医生进行病情沟通时,趁崔医生不注意突然抽出准备好的水果刀,直刺崔医生胸部。医院立即组织医务人员全力抢救受伤医生,并对家属和全院职工进行心理疏导。李某某与崔医生平时并无矛盾和过节,沟通过程中也未表现异常。目前,崔医生经手术抢救后生命体征基本平稳,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警方控制,公安、检察机关已对事件展开调查,大理州人民医院医疗秩序恢复正常。(记者 陆继才)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