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武汉科学家8年攻克脂肪肝难题

2017年02月23日08:57 来源:网上车市

昨天,记者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获悉,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可明显改善并逆转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的进程,这一发现将有助于相关靶向药物的研发。

据相关数据显示,脂肪肝已取代病毒性肝炎成为我国居民第一大肝脏疾病。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王丕晓博士说,目前在世界范围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缺乏有效治疗药物,导致该病将逐步发展为肝硬化、肝癌等高风险疾病。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李红良教授团队经过8年研究,证实一个名为“CFLAR”的分子,它可明显抑制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炎症发生,以及一系列疾病过程。国际顶级杂志《自然·医学》在线发表了中国科学家这一重大原创研究成果。

专家认为,该研究是我国科学家在肝脏代谢性疾病研究领域的又一世界性重大突破,它将有助于靶向治疗药物的开发,打破该病治疗无药可用的局面。(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杜巍巍)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