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 防控人感染禽流感疫情

2017年02月22日09:34 来源:羊城晚报

  昨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召开人感染禽流感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主持会议。

  温国辉强调,冬春季节是人感染禽流感的高发季节,广州市启动了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但形势依然严峻。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防控禽流感疫情抓紧抓好抓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认真落实人感染禽流感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健全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各区属地职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二是落实休市措施,加强活禽交易市场日常监督和管理,落实清洗、扫除、休市及活禽零存栏制度,查处违规饲养、销售、宰杀活禽行为和市场周边活禽流动摊档。三是加强禽类疫情监控监测,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禽类疫情信息,防止疫情扩散,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提高病例诊断救治能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五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人感染禽流感疫情防控措施家喻户晓,并帮助广大市民树立健康的禽类消费观念。(记者罗仕、通讯员穗府信)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