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男人日常症状预示疾病风险

2017年02月22日08:3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我们身体会出现一些小毛病,很多人并不在意,男性更是很少会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殊不知,有一些症状或许是大病的先兆。

大脚趾疼痛警惕痛风。研究显示,男性痛风发病率是女性的3~4倍,30岁左右男性尤为高发。痛风最常见的症状是一个或多个关节,尤其是大脚趾发生突然和剧烈的疼痛。这是因为,体内产生的尿酸过多会导致血尿酸值急剧升高,所产生的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周围等,引发关节疼痛和炎症。

嗅觉下降生育能力差。英国卡迪夫大学研究发现,嗅觉失灵的人不仅容易发胖,还会对性欲造成毁灭性打击。对于男性而言,嗅觉下降或是睾丸不正常的另一个迹象,可导致缺乏性欲和生育能力下降。

爱喝酒抑郁症风险高。抑郁症并不总是人们向所想的那样:哭泣、郁郁寡欢、睡眠障碍等,酗酒可能是男人得抑郁症的症状之一。丹麦的一项研究发现,患抑郁症的男人可能表现出酗酒、愤怒、无法维持关系等。这对抑郁症的早期发现很重要,因为20%的男人不太可能在第一时间去看医生,男性身上所背负的一些男子气概使其更难向人倾诉。

勃起功能障碍可能是因为心脏病。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发现,勃起需要足够的血液供应,勃起功能障碍可能是心脏疾病早期的预警信号。研究还发现,当男人有勃起问题时,通常在未来3~5年内会出现心脏问题,男人在40多岁时有勃起功能障碍,未来10年患心脏病的风险是同龄人的50倍。

乳房肥大肝病风险高。有些男性乳房肥大,认为只是肥胖的结果,牛津大学研究发现,男性乳房肥大可能是肝脏疾病的征兆。当肝脏受损时,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会造成乳腺发育。▲

(王夷)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