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提前三周能“预测”老人摔倒

2017年02月20日09:15 来源:羊城晚报

  对老人,特别是独居老人来说,摔倒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不过如今,美国密苏里大学研究人员设计出一种能提前三周“预测”老人摔倒的探测系统,或许能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健康。

  “提前三周预测”这一说法听起来科幻感十足。负责研究的玛丽约里·斯库比奇在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解释说,研究显示,如果老人走路速度每秒减缓5.1厘米,那么其在三周内摔倒的可能性会增加86%。因此,她和同事设计出这一探测系统。它由多个探测器组成,可以安装在家里房间的墙壁上,定时发射红外线,探测屋中人的活动。发现步速减缓时,探测系统会自动给医生发送电子邮件或者短信寻求帮助。

  斯库比奇说,23位平均年龄85岁的老人试用了这一系统。在它的帮助下,这些老人在自己家中独立生活的平均时间长达4.3年,而一般老人只有1.8年。她说:“如果你问老人他们想在哪里终老,一般人都会回答在家中。他们不想搬(去养老院)。”(据新华社)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