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精神科医师来源渠道扩大

姚常房

2017年02月20日08:37 来源:健康报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北京市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启动会暨开班典礼上获悉,该市首批41名医生将开始为期1年的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北京市将对精神卫生人才缺口进行充分调研,建立执业助理医师转岗培训方案,并根据实际需要,合理规划培训规模。

据了解,首批41名学员来自各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均为拟在本市医疗机构精神科从业但执业范围为非精神卫生专业的在职临床医师。其中,内科医生占36%,神经内科占4%,外科占16%,全科医学占20%。

调查数据显示,到2016年年末,北京市有精神卫生专业执业医师1195人,平均5.5名/10万人,处于全国领先行列,但与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10.50名/10万人的发达国家精神卫生医师配备水平差距较大,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精神卫生医疗资源不足。专家指出,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是一种过渡性培训方式,希望能够缓解精神科医师短缺现状,充实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精防岗位力量。(记者姚常房 特约记者姚秀军)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