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饿了么平台三家餐厅因不具备餐饮服务经营资质被查处

2017年02月20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北京市食药监局19日消息,“饿了么”平台的三家违规餐厅被依法查处,三家餐厅均不具备餐饮服务经营资质。

中新网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日前,依据消费者举报线索,北京市大兴区食药监局经现场调查取证,对“饿了么”平台的“麦特汉堡餐厅”、“英雄堡炸鸡汉堡”、“李记腊汁肉夹馍”三家店铺均位于大兴区西红门镇的线下实际经营者“北京麦特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鲜万家超市”、“凉皮小巫”予以依法查处。

经食药执法人员调查显示:

1. 北京麦特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食品流通许可证》,许可经营项目为“批发预包装食品”,不具备餐饮服务经营资质。经现场核查,该公司为餐饮管理公司,现场并无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场所及食品加工用具,但在“饿了么”平台上非法经营“麦特汉堡餐厅”店铺,售卖汉堡、薯条、可乐等食品。

2. 北京鲜万家超市,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经营项目为“预包装食品销售(含冷藏冷冻食品)”,不具备餐饮服务经营资质。经现场核查,该超市在现场不具备餐饮服务食品加工安全条件下,违规现场制售经营主食大饼和熟食,并在“饿了么”平台上非法经营“英雄堡炸鸡汉堡”店铺。

3. 凉皮小巫,地址在大兴区西红门镇宏福路上,该店铺无任何食品经营和餐饮服务资质,经营者也无健康体检证明,食品原材料也无进货索证票据,现场完全不具备食品生产加工条件,通过在“饿了么”平台上上传其隔壁某超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扫描件,冒名经营“李记腊汁肉夹馍”店铺,售卖肉夹馍、刀削面等食品。

北京市大兴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上述三家线下实际经营者立即停止非法经营项目,并予以立案查处。同时,北京市食药监局下属的市食品药品互联网监测中心已运用互联网数据搜索、电子证据固化等手段,对上述“饿了么”平台线三家店铺的违法行为进行取证。

针对“饿了么”平台涉嫌未尽网店资质审查义务的行为,大兴区食药监局将按程序通报给“饿了么”平台开办方所在地的食药监管部门,由其进行查处。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